金星的变化
2012.5.16 / 天文影像 /

4月是个繁忙的月份,在经历了一系列研究生面试、毕业论文撰写、英文文献翻译过后,终于在今天我终于有空来看看自己的小站了。下周一就是日环食了,这是在我的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的壮丽天象,只可惜我现在在学校过着毕业季,21号当天就要拍毕业照了,日食的机会还有着,但大学毕业人生只有一次。再过半个月金星凌日也要上演了,这次翻译的这篇文章讲的就是现在天空中那颗明亮的长庚星。

傍晚夜空中金星正在发生着一些特殊的变化。它即将在6月6日万众瞩目地从日面上经过。随着金星的暗面逐渐地朝向地球,这颗行星变得越发的美丽,现在从望远镜中望去,金星就是一弯多彩的“月牙”:

点击查看原图

美国俄亥俄州的John Chumack 在5月14日通过他那10英寸的望远镜拍摄到了上面这张影像。现在金星的位相只有14%,视直径已经达到了47角秒,亮度有-4.43等。

刚刚可以休息后的第一次翻译,就翻译这点吧,累了....

/ 2 Comments
要用望远镜的吧。
2012-06-30 21:34 回复
@zefer:那是必须的
2012-07-04 17:05 回复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