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拍摄的DDO82星系的影像

相对来说,只有少部分的星系能够像我们的银河系那样形成清晰的、明亮的旋臂和鲜明的核心。

实际上,大部分的星系看起来像是又小又不规则的气体云。它们其中的代表就是DDO82,下图就是哈勃空间望远镜拍摄到的影像。

点击查看原图

尽管和银河系比起来它是如此的小,但是这种矮星系也可能包含了几百万到几十亿颗恒星。

DDO 82,又被编号为UGC 5692,并不是没有丝毫结构。天文学家们把它分类为“Sm 星系”,或者称为麦哲伦漩涡星系——这是以大麦哲伦星云命名的。这种星系,就像DDO 82一样,被认为带有一条旋臂。

DDO 82 位于大熊座,距离我们大约1300万光年。它属于巨大的M81星系团的一部分,该星系团包含了三十多个星系。DDO 82 的编号是来自David Dunlap 天文台星表,加拿大天文学家Sidney van den Bergh 在1959年编撰了这个不规则星系表。

本图像由哈勃空间望远镜的高级巡天相机在可见光和红外线波段分别曝光叠加而成。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