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角的星空

镇海角位于漳州龙海市,是从陆地深入海洋的一个小半岛,从泉州出发需要2小时30分钟左右,其中要路过好多泥土烂路,一趟下来我的小飞度满身泥沙,简直是把飞度当越野开了,但是美丽的风景总是在难以到达的地方,经过了一番折腾,终于是抵达了镇海角。这里面积并不大,三面环海,半岛上长满了野草,从半岛的顶上到海边形成了一级一级的阶地,就如梯田一般一直延伸到海里。在半岛的尽头,伫立着一个红白相间的灯塔,夜晚的时候,灯塔的灯光带着节奏一闪一闪,指引着远方的航船。

在夏日的海边露营的体验并不美好,海风吹到身上是湿乎乎,黏稠稠的,夹杂着自个的汗水,身上是格外的不自在,躺在帐篷里面即使有睡意也辗转反侧,既然睡不着那就拍星空吧。8月12-13日是英仙座流星雨爆发的日子,然而晚上10点多钟,一轮亏凸月就从海平面上升了起来,照亮了海面,照亮了天空,银河不见了,星星变少了,流星雨的观感也大不如前。但是这样的月光就像天然的灯箱,给整个半岛、海面、天空染上了朦朦胧胧的蓝色光芒,拍出来的照片也就格外的惊艳。

随着时间推移,东方的海面上露出了鱼肚白,接下去的色彩变化更加让人目不暇接,天空不断变换着色调,让人一刻也不敢将目光转移,生怕错过了什么未知的色彩。天空的颜色从深蓝色到蓝的发紫,然后慢慢地变淡,变成淡蓝色,远方的高云呈现出了紫红色,紫红色再变得更加的温暖,变成了金灿灿的金黄色,此时太阳就要升起来了,等待着等待着,终于一缕金光从海天交接的地方露了出来,慢慢扩大,变成一个半圆,此时正好有一艘轮船从太阳上航行过去,透出了一个船型的剪影,分外有趣。最终整个太阳还是升到了空中,金光洒满了洋面,大海波光粼粼,新的一天又来到了,昨晚的经历仿佛梦境一般。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3 Comments
怎么样才可以加入这个小团队
2019-11-12 22:31 回复
@昵称:加下我的QQ吧,我们Q上聊:340514047
2019-11-14 10:21 回复
一眼上过去那个色调以为是画呢,真是喜欢这颜色
2017-08-25 10:47 回复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