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的“尸体”
2011.10.25 / 天文影像 /
   “末日彗星”Elenin曾经有一小段时间因不准确的预测它可能会撞向地球而出名。然而,它却在上个月接近太阳的时候解体了。在上个周末,意大利天文学家Rolando Ligustri发现了该彗星的残骸。从下面这张1022日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它现在只是背景星场里拉长的云团,如果它没有解体,它就将出现在那个位置上。

点击查看原图

 

   另外一个天文学家团队——Ernesto Guido, Giovanni Sostero Nick Howes,也在同一个晚上发现了那个云团。一开始他们还心存怀疑。Guido说:“那个云团相当的暗淡,并且很弥散。我们还在想会不会是月光的散射或者是其他人造的东西。”但当他们在1023日又观测到这团云时,它还在那里。两个晚上的blink animation 显示出这个云团也像其原始彗星一样会移动。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blink animation。

   点击查看原图

ps:可能有眼尖的朋友注意到了在云团的右下角有一个快速移动的光迹,那是与之毫无关系的小行星2000 OJ8(星等:14等),只是碰巧和云团出现在了同一个视场里。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