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乎寻常的太阳活动

在过去的几天里未出现大型太阳耀斑,然而,实际上在太阳上正酝酿着一场不容忽视的太阳活动。其中一件就是在太阳的东南部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太阳等离子体喷射。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Stephen Ramsden1111日拍下了以下图片,图片中的地球显示了这个巨大的日珥的规模:

 

点击查看原图

 

“全世界一些关于太阳的论坛都在讨论Sun-stronomers上发布的这个目前观测到的最大的太阳活动的消息,”Stephen Ramsden说道。

 

更值得注意的是一条日珥正蔓延超过半个太阳表面(SDO图像)。它两头的距离超过了百万千米,也就说几乎是日月距离的三倍。如果这条像其他的太阳日珥一样,变得不稳定,它将瓦解撞击至太阳表面以下,引发Hyder 耀斑。没有人可以想象在地球上如果有这样大规模的爆发会出现什么状况。

 

点击查看原图

 

“我不禁要猜想在离预报的太阳活动最高峰值期还有一年的时间里,太阳还会出现哪些活动,”Ramsden补充道,“现在真的太需要有一台太阳天文望远镜了!”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