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彗星爆发了!

点击查看原图 

Mike Hankey昨天拍摄到的艾森彗星,显示出了绿色的彗发

艾森彗星爆发了,亮度增亮一个星等以上

看起来艾森彗星终于睡醒了,在过去的24小时里这颗彗星显著地增亮了,从7.5等直冲5.5等,现在的亮度已经用肉眼隐约可见。这意味着虽然它日出前的地平高度正不断地下降,月光的影响也正不断地增强下,仍然逆流而上,变得越来越适合观测。已经有许多观测者报告他们用肉眼就看到了艾森彗星。

有业余天文学家报告说艾森的彗头的弥散度有所减小,艾森的彗发变得更加紧实,彗尾从一条羽毛状的喷流变向了纷扰复杂的多重喷流。欧洲天文学家Emmauel Jehin向我们透露了两条好消息:一是他通过600mm的望远镜观测发现,在过去的48小时中,从彗核中喷射出来的尘埃量增长了10倍;二是他深入观测了彗核的情况,并没有发现彗核有分裂的倾向。因此艾森彗星现在正以健康的姿态继续奔向太阳的旅行,如果它能够保持这个态势坚持发展下去,我们相信它会是不折不扣的大彗星。下面两张图片显示出了在过去的48个小时,彗星显著增量的情况,艾森的彗尾增多,彗发凝聚度增大,亮度剧增。最后一张图我们给出最近几天日出前ISON彗星的位置,有兴趣的同好们行动起来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