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星上看地球

点击查看原图

  NASA又放出新的毒物了——从土星上看地球,等等,这次不只地球,还有金星和火星呢!这是719NASA控制卡西尼号探测器绕行到土星阴影中,通过土星将太阳光给挡住,曝光出背景星空中的星点,我们的地球就在其中,还有火星和金星,过了几个月的处理后NASA终于公布了新图像。“在这张壮丽的图像中,卡西尼号正在为我们展示宇宙的奇迹,”卡西尼号图像团队的Carolyn Porco如是说。

  这一次回眸一共拍摄了141张图片,每一张图片的尺寸都足以填满你的整个电脑屏幕,将这些图片一张一张地拼缀成一张大图像,你可以想象有多大。最终的结果覆盖了土星本体及其周围651591公里的范围,从土星最内层的光环一直到E环——这是离土星第二远的光环都包含在了图像中。

  E环暗淡得就像一圈光晕一样环绕在土星四周,因为它所含的物质非常的稀薄,所以我们只能在土星的阴影中才能看到它。土卫二上的喷泉是E环的物质来源之一,我们可以在高分辨率的图像的左边看到这个小卫星,正是土卫二源源不断地给予物质补充才能维持E环的存在。

  所有的这些图像都是来自719日卡西尼回眸地球的拍摄,当时NASA还组织了一场活动,让地球上的人们在当天朝土星挥手,并向着卡西尼大喊一身“茄子!”,虽然这个自拍相机远在14亿公里之外。这些图片除了美丽之外,科学家们还可以从这种特殊的光照下探测出土星光环中的富矿带,这将加深我们对土星光环结构的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