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星彗星的新照片带来的好消息
2013.2.19 / 天象动态 /

翻译自 astrobob,作者Bob

点击查看原图

2013年2月17日摄于澳大利亚 Details: 134mm 长焦镜头. Credit: Rob Kaufman

 

泛星彗星(C/2011 L4)正在恢复它的元气。尽管它已经很缓慢地增亮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直到这周它才突发猛进地突破了肉眼观测的极限。现在这颗彗星大约4.5等。如果你生活在南半球,你可以在晨昏蒙影中在地平线上看到它。如果泛星彗星继续以现在的速率增亮,它可能打破之前众多的质疑声,甚至达到1到2等。届时,你可以在黄昏中观测它数个星期,亮度会比北斗七星亮一点,那时候就是北半球的观测目标了。

点击查看原图

日出前40分钟拍摄到的彗星 Credit: Joseph Brimacombe

 

澳大利亚的Rob Kaufman称其为“可见度极佳,北半球的观测者可以视其为潜力股。”他使用小口径的望远镜进行观测。双筒望远镜中它是一颗具有宽阔的,V型尘埃彗尾的和小巧的,微弱的离子彗尾的彗星。这两张照片使用的都是普通的长焦镜头拍到的,其显示的正好就是双筒望远镜里面可以看到的模样。

点击查看原图

2013年2月8日16寸望远镜拍摄到的彗星影像,显示了彗星的两条彗尾,粗的一条即

是尘埃彗尾,细的那一条则是受太阳紫外线激发荧光的离子彗尾 Credit: John Drummond

 

我通常是一个怀疑论者,当一颗彗星被预报将以明亮的程度出现的时候,因为我看到了网络上太多的过度的期盼。但是现在我可以预见我将站在支持的一方赢得这场争论。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