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发生五次太阳爆发

从2月23日到2月24日,我们的太阳产生了令人感到惊讶的5次爆发,分别发生在日面的上下左右。其中的4次爆发仅仅发生在24小时内。

点击查看原图

其中有一次爆发引发的日冕物质抛射正朝着地球方向,这次爆发发生在2月24日的早些时候,并产生了一条矩形蛇状日珥。据戈达德空间天气实验室的科学家分析,这次日面物质抛射所产生的太阳风暴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6日8点30分(误差7个小时)撞击地球磁场。(相当于北京时间26日21点半)

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在远紫外波段摄录了以下这段视频,就如你看到的那样,这次爆发撕裂了太阳大气,等离子体像水波一样朝着相反的方向分离。这个撕裂作用拉长了原日珥,使之长达40万公里。

点击查看原图

太阳日珥相当的暗淡,它们原是漂浮在太阳表面的较冷的太阳物质,随着磁力线飘动。当它们出现在日面边缘时就称之为日珥。

 

/ 0 Comment

Link
Powered by emlog.Written by sinkery.

Designed by Beagle3
感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组提供网络空间
京ICP备05002854号